close

其實第一次挑戰印度料理,共做了5道料理,但周末要去上料理課還有吃侯布雄,實在太忙~哈哈!

所以,今天先分享其中3道~都是以4F料理生活家課程精選為基礎,再小小的變化。

開始之前,先介紹一位印度料理中的重要嘉賓-- 印度奶油GHEE。

我在上一篇印度香料店裡買的,印度料理幾乎都要使用到它,但如果真的沒有用一般奶油也是可以。

IMAG0010  

印度奶油有甚麼不一樣,可參考這部落格:

http://blog.xuite.net/india.curry/20100315/39479891-%E6%89%BE%E5%88%B0Ghee%E4%BA%86

<1> 印度蔬菜香料飯

準備材料

印度奶油-適量。肉桂棒-1~2根。丁香-3顆。小豆蔻-3顆。胡椒粒-3顆。茴香籽-1/2茶匙。毛豆及玉米-適量。

腰果/葡萄乾/鹽-適量。印度米-2杯(在台灣比較容易買的到的是泰國香米,而且泰國香米沒有印度米那麼乾)。

畫畫食譜

食譜畫畫如下,先將香料炒香後,將香料油淋在米上,就跟平常煮飯一樣,只是將香料油加上,

印度因為米很乾,所以很少單單煮白米。卡卡這次用的是泰國香米,因為家裡旁邊的雜糧店有賣,

而且可以選擇買的量,不用在超市買了一大包又吃不完,而且泰國米介於乾散的印度米與飽滿的台灣米之間,

口感剛剛好,果然煮出來不會太乾也不會太黏。

飯煮好後,再加入自己喜歡的蔬菜,只要不要太會出水的蔬菜都可以,最後也是最畫龍點睛的,

就是將葡萄乾及腰果炒炒,腰果會上色,葡萄乾遇熱變圓圓的,好可愛唷!! 再撒在與蔬菜拌好的飯上。

IMAG0182-1  

卡卡成果

剛煮好的香料飯真的好香

IMAG0015  

IMAG0023-1  

  IMAG0022  

<2> 印度傳統烤餅Nan 

準備材料

乾酵母-1茶匙。溫水-150毫升。糖-1茶匙。中筋麵粉-400克(食譜上市120克,但揉麵團時太黏手)。鹽-1茶匙。

泡打粉-1/2茶匙。沙拉油-2茶匙。無糖優格-2茶匙。印度奶油(或奶油)-適量。

卡卡成果

發酵前                                    發酵後 (真的長大到兩倍唷)     

IMAG0005  IMAG0009  

IMAG0038

<3> 印度奶茶 Masala Milk Tea

準備材料

印度香料店買的香料包-1/2茶匙(買一包大概可以喝5年吧~)。開水-250毫升。鮮奶-500毫升。立頓紅茶茶包-1包。

IMAG0179  

畫畫食譜

在美國念書時第一次吃到印度烤餅Nan,簡直驚為天人,雖然自己做的比不上印度阿三做的,但其實也是很好吃。

這次發酵的超成功,好開心~~可以捏成自己喜歡的形狀再放進烤箱烤,只要上色即可,烤箱的溫度及時間都是參考而已。

IMAG0183-1  

卡卡成果

IMAG0012  

 

待續:下一篇再來介紹如何做完全不用咖哩塊的印宗Garam豬肉咖哩及香料蔬菜可樂餅。


IMAG0028-1  

 

 

 

arrow
arrow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