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法國阿嬤的這本書真的很棒~

但也有些小缺點,很多細節不會詳述,包括材料的量比,或攪拌順序等等,

都要自行體會或應用,最重要的是,他只有一兩張代表材料的水彩圖,

所以實際上做出來會長成甚麼樣子,或吃起來有甚麼味道,完。全。不。知。道,

這也是這本書有趣的地方,會讓我好想實際做做看!! 

通常我都是家裡有甚麼剩下的材料,就決定當天要做甚麼,

也有例外,像是印度菜就是我專程想試試看的,所以所有食材都是特地去買的。

因為上次做了印度烤餅Nan,所以還剩下一罐原味優格,

所以今天就來試試看法國阿嬤的優格蛋糕,正好家裡有檸檬及一小包蜂蜜,

就從阿嬤的優格蛋糕,演化成卡卡的蜂蜜檸檬優格蛋糕囉!!

原本書上的食譜是醬子的↓,瞧瞧這材料,寫泡打粉"一大包" 誰曉得一大包是多大包阿!?(翻白眼)

IMAG0252-1  

卡卡實作:我在做的時候發現很重要的順序,要先將奶油軟化與砂糖用打蛋器拌勻,不然奶油會很大塊,

另外,我還發現網路上也有人建議油可以用"橄欖油"代替,這樣就更健康拉!! 

我怕太甜,所以糖只有加了一優格罐的量,蛋也只用了一顆,法國阿嬤的食譜比較甜,

我另外加了蜂蜜,差不多一茶匙,還有削了一些檸檬皮,並擠了新鮮的檸檬汁。還沒送進烤箱就好香唷!!

IMAG0248-1

蛋糕的剖面圖,感覺很像是台灣的"發糕",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優格,跟一般的蛋糕口感不太一樣,

比較Q彈,有種小小"ㄉㄨㄞ ㄉㄨㄞ" 的感覺唷~~

這款蛋糕真的很簡單,如果想要加些自己喜歡的水果或榛果進去,肯定會更好吃的!!

就通通丟進去攪拌一下就出來了拉!! 噹噹~~~~~快試試看吧!! 

IMAG0249-1  

arrow
arrow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