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個連假,沒有跑去哪裡玩也稱不上好好休息,終於在這個暖暖的下午有了自己的時間。我想很多人跟我有一樣的感覺,到了一定的年紀,屬於自己的時間變得好少好珍貴。累積了好多上課的筆記拖了好久,都沒有寫,看看這個下午可以寫多少算多少吧

11月初有機會去了趟曼谷,現在對我而言不管是去哪裡,總是想看看有沒有料理的課程可以上,或是有甚麼食材/食譜/器材可以看的,像是上半年去澳洲就在一家小書店買了一本很棒又打折的Pizza食譜,真的是一個愛不釋手啊! 出發去曼谷前也做了不少功課,最後根據我想學的菜單及有限的時間,選了2(Silom BaiPai Thai Cooking School),以下先介紹我看到的所有曼谷地區的料理課程的簡介及匯集,價格由高(6,000BHT/-1,000BHT/),希望對想要前往的朋友有幫助。

When did the research for the cooking school at Bangkok, I found out an article from CNN travel which is a great introduction. Here’s the link http://travel.cnn.com/bangkok/eat/10-bangkok-cooking-schools-654075

Ÿ   藍帶Le Cordon Bleu: 其實藍帶的曼谷分校也有開立短期的Thai Cousin課程,只是開的時間不一定所以要配合學校的時間,所以肯定不是給觀光客的,當然價格是最貴的。對於想要短期內學到專業的課程來說,其實是不錯的選擇。我下次就要去!

Ÿ   藍象Blue Elephant Cooking School:我想這家名氣最大吧! 本來也想去的,但後來爬爬文後發現它真的太適合觀光客了! 基本上所有的材料都會準備好,然後只要開瓦斯東西到進去攪一攪就好,對我而言這實在學不到甚麼。不過說真的,它應該是行銷做最好的! 不管對甚麼產業而言,Marketing真的太重要了。一個可愛的象logo, 發展出周邊商品及食材,通路不只在各大百貨公司,連機場都有,有了品牌知名度,它的收費當然也比較貴,但高檔程度還是比不上東方文華暹羅酒店的料理課程

Ÿ   Amita Thai Cooking Class:這家好像在河畔,吸引我的課程特色是它有一個香料花園,可以看看香料們本人,好吸引我啊~因為除了台灣能種一些香料(百里香/迷迭/薄荷/紫蘇等),很多其他的香料我是只認識它的乾燥狀態,而且有香料花園的參觀行程一定可以讓我認識並學習更多關於香草的知識,但一樣因為課程時間及食譜無法配合,所以這一家只能留作口袋名單了。

Ÿ   Bo-Lan Cooking Class:這一家的Chef不是泰國人,泰國很多是餐廳兼開料理課程,這家也是。網路上有詳細的課程安排,但說真的由於非泰籍主廚,我就比較沒興趣,去泰國當然是學當地菜啊!我對泰式西方創意料理覺得還好,但感覺課程也是有很厲害啦! 

Ÿ   Baipai Thai Cooking School: 這一家我真的蠻愛的。價位中間,教室的環境有如峇里島的Villa般,有寬闊的草地空間及精緻的裝潢及餐具,相較於五星飯店金碧輝煌的氣派豪華,卡卡反而比較喜歡這種安靜純樸卻又帶著東南亞風味的溫暖風格,重點是,這家竟然也有香草花園啊!看到時,我已經在心中繞著香草園雀躍地奔跑著。助教說教室本來也在曼谷市中心,後來過了幾年(我猜應該有賺錢),就搬到市郊。一磚一瓦的蓋起屬於他們自己的教室,我發現泰國人很愛自己蓋房子,我之前來拜訪在美國念書的泰國同學,他也跟我說他買了塊地,正在自己蓋房子。

IMG_3154[1]   IMG_3117    

Ÿ   Sompong Thai Cooking School:其實很多家料理學校都在藍象這一區(BTS Chong Nonsi),可能也是聚集經濟的影響吧!Sompong跟我去的Silom基本上是在隔壁條巷子而已。它們家的網頁做的很可愛,也有逛市場的行程,而我之所以選Silom只是因為我的班機比較晚,所以Sompong的上課時間會有點來不及。

Ÿ   Silom Thai Cooking School: 我上的這一家,看過很多台灣的朋友去參加SompongSilom,其實應該是大同小異,兩家課程都算平價的,老師風趣,菜單也是都是一般耳熟能詳的泰式料理,最棒的是上完以後,還會給你一本泰菜聖經,裡面介紹所有食材/咖哩/香料/食譜等,對於求知若渴的卡卡,真的是一本聖經啊!

IMG_2946[1]IMG_2994[1]  

IMG_2956[1]  IMG_2944[1]  

 

 

arrow
arrow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