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從何而知這家餐廳的,其實卡卡一直都會follow一些有趣的新起餐廳。

雖然很多餐廳都是口袋名單,但是不是每家都有緣分訂的到或吃的到。

誠如這家餐廳,它的teaser打得超久~整個就是用一些老骨董家具及攝影挑起我的興趣~

跟朋友討論到這家餐廳時,大家都對它很有印象! 為什麼呢?

因為它顛覆一般拍攝美食使用溫暖的色調,整個畫面使用冷色調處理,

用一些陳舊甚至是生鏽的食器當底,卻將食材用鮮艷的顏色做局部處理突出,

在畫面上的確是很大膽且搶眼,充滿強烈的違和感卻又不失其美味。

10468139_820270111339446_5604008690137364499_o10629527_870839522949171_5022745230786460045_o10931643_925995604100229_1257280045510681947_o  

(截圖來源:香色FB

卡不得不承認,這樣的餐廳實在是讓我太太太~~~太好奇了! 

千辛萬苦,終於訂到了! 因這家餐廳只營業周三至周日的12:30-18:00。

跟朋友約好後~就滿心期待地前往了~

IMG_4700  

卡跟朋友們約莫12:00出現在餐廳門口,但門是關的,按了門鈴,身著如沙漠商旅般的小姐探出頭來

"不好意思~我們12:30才開始唷~你們可以去前面的博物館先走走逛逛"

其實卡很想趕緊進去坐坐~這家餐廳的神祕裝潢比餐點本身還讓我期待! 

卡跟朋友只好去博物館那邊坐著大聊特聊關於做麵包阿~開店阿,三個聊到不亦樂乎時時間也差不多。

回去後終於看到香色餐廳本人了!!!! 

首先印入眼簾的是右手邊的老收銀機,斑駁的不知道它到底是裝飾用的還是真的收銀機。

IMG_4701  

IMG_4703  

再來沙漠商旅的先生小姐服務生帶領我們入座~我們是坐在戶外庭園區~

地上滿滿鋪著像小顆的鵝卵石,大小剛剛好所以採起來並不覺得像是健康步道。

所有的家具及裝潢擺設不是掉漆就是落繡,卻又一點也不覺得髒舊,只有古色古香之感。

IMG_4702  

坐下來,不甘心浪費時間,連菜都還沒有點,就拿著手機到處拍到處看,深怕漏了哪個角落

尤其是室內,多麼令人好奇阿~~如果庭園是這樣令人驚艷,室內又是怎樣的一個風景呢?

推開似乎用力一碰就會落了一手白漆的門。裡面是一個南法鄉村的室內裝潢的風格。

IMG_4704  

IMG_4714  

IMG_4711IMG_4707IMG_4709  

無論是木質的鉆板及琺瑯壺具、不知哪年代的木馬腳踏車,還是瓶裝的乾燥的植栽,

一切搭配得那麼和諧溫暖卻又有一種說不出的時空或搭配上的矛盾~好複雜的感覺! 

心滿意足地看完室內裝潢後,心甘情願地回到戶外庭園區準備點菜~(好忙的行程)

但當我看到室內書櫃上室內設計及建築的書佔了90%以上時,我其實有點小小擔心我的午餐了!

IMG_4734IMG_4735IMG_4736  

其實對我而言,一家餐廳的食物本身還是相當在意的! 餐單貼在一塊大木頭上~也是很有創意~

隨行的朋友們決定大家要都點不一樣的來嘗嘗看這家調理的功力是否有其裝潢之厲害!

我們點了「三種麵包盤」、「香色熱烘蛋」、「花椰白濃湯」、「義大利炸醬麵」、

「無花果梅花豬佐紅酒醋醬」、「橙派佐特製檸檬醬」及熱拿鐵。

當天天氣有點陰涼,所以沙漠商旅非常貼心的還拿來一個,Again,又是復古的暖爐,替我們溫暖暖。

IMG_4721  

首先上菜的是白花椰菜濃湯,濃湯的濃稠及調味恰到好處,但如果湯可以在熱一點會更好。

湯上的麵包用"米乓"取代,蠻有特色的,但是每個人口味不同,可能會有不同的評價。

我是覺得還不錯,純白的醇濃湯底,搭配著最近很紅的黃金花椰菜,味道很正統!

但這湯放了新鮮的迷迭香葉,徹底地搶了花椰菜的味道,若改為乾燥的可能會好一點,

加上喝湯時會吃到迷迭香,又香又苦的味道讓湯難免有一點畫蛇添足的感覺。

IMG_4722  

接下來是熱拿鐵,因為天氣冷,所以請沙漠商旅服務員先上。

奶泡打得很扎實,所以放在桌面上時,感覺奶泡不動如山。咖啡味偏酸,要喝到重重奶泡才喝的到咖啡。

雖然奶泡跟咖啡感覺是分開的,但卡個人覺得OK~我喜歡奶泡多多~

但這樣的餐廳,我的拿鐵的奶泡卻沒有雕花,讓我小小失望。

(還是其實它有? 其實它有一隻天鵝? 圖如下) 

IMG_4723  

接下來是三種麵包盤,這面包牌的擺設真漂亮~不失所望,它的麵包~真~好~吃!!!!

尤其是最左邊的麵包,熱熱的外脆內軟有嚼勁! 讓人一口接一口。但番茄丁的莎莎醬,就一般般。

香色真的很愛使用迷迭香,又出現在此餐點中了,還好只是裝飾,沒有放到橄欖油中

IMG_4724  

接下來是香色熱烘蛋,烘蛋中加入馬鈴薯塊,讓友人贊不絕口。仔細看,迷迭香好朋友再次出現在烘蛋中

生菜沙拉使用的生菜種類搭配不錯~只可惜天氣有點冷,所以沒有很想把沙拉吃完~

IMG_4725  

終於進入到主菜的階段了,首先來的是無花果梅花豬佐紅酒醬。

看到沒有!!! 迷迭香AGIAN!!!香色真的很愛迷迭香耶!

無花果跟紅酒醬處理的酸甜好吃,但感覺跟梅花肉沒有connect,

梅花肉肉質鮮嫩,但卡不是肥肉粉絲,所以都挑瘦瘦的地方吃,其實還不錯吃,

但是somehow,這一盤420大洋的主菜,我覺得有點價過其實。

IMG_4727  

「義大利炸醬麵」,這名字讓我們真的感到非常的好奇。以後會不會有布列塔尼滷肉飯或諾曼第臭豆腐?

於是我們問了一下沙漠商旅。「我們會用特調的醬汁去調味這義大利麵,是肉醬不是想像的台式炸醬」

沙漠商旅都這樣講了,那我們肯定要點一下這「特調」阿!

IMG_4728  

挪~~~真的長得跟一般波隆那肉醬義大利麵一模模樣耶!! 但看到沒? 迷迭香又出現了!!

是要達到全菜系皆以迷迭香入菜嗎? 是全菜系標配的概念!!!!

麵條煮的就是西方人愛的有點硬的質感,但由於天氣冷也沒有溫盤,所以面很容易涼,小可惜。

那肉醬吃起來,恩~很妙~滑滑的~會牽絲~我剛開始以為是有加山藥泥~

但跟友人討論,他們覺得肉醬有發酵的味道,難不成!!??是加了"納豆"!?

過了一會兒~我們在肉醬中找到了黃豆本人!!! 於是跟沙漠商旅求證,果然是納豆!

真的是好大膽的料理啊!!!!因為很多人對於納豆的接受度是低的~

但~~~~~~~我個人覺得無關好吃與否,但口感是很特別的~很大膽的入菜方式

最後,眾所期待的甜點終於來了。橙派佐特製檸檬醬。

IMG_4733  

橙派不甜不膩,上面的糖霜看起來好像很甜,其實因為橙餡的酸度中和了甜味。

檸檬醬也不錯,其實就是檸檬口味的卡士達醬~溫溫熱熱的~很好吃~幾霸分拉~~

也是唯一一個沒有加迷迭香的料理,上面那碎屑是檸檬皮,是我們三個認為本次食記最優的料理。

Overall,香色營造了一個很神祕讓人很放鬆的一個環境,但可能由於太美讓我們對餐飲的期待很高。

其實味道菜色各方面還OK,只是如果環境氣氛90分,食物可能就80分了,希望可以再加油唷!!

最後,用可愛的兩位沙漠商旅的合照,替這次的食記畫下完美的句點。

IMG_4732  

IMG_4737  

  • 香色訂位專線:02.2358.1819.
  •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湖口街1-2號1樓 (近捷運中正紀念堂站1號出口)
  • 營業時間為12:30 - 17:30

       12:30 - 14:30為中餐時間
       15:00 - 17:30則為下午茶的時間

arrow
arrow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