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課也上了快兩個月了,除了寫部落格筆記比較會怠惰一點,
但每次上課前,都很期待~只是很難找車位.....
這周光光老師教的是<煎豬排附燜紫高麗菜><翠綠沙拉附法式沙拉醬><焦糖布丁>

雖然寫筆記好花時間好累,但我真的覺得如果沒有寫下來,以後我一定會忘記。

所以一定要努力將能記得的小細節都寫下來,才能朝做出好吃的西餐前進!!!! (信念)

一如往常,先寫比較花時間的主菜 <煎豬排附燜紫高麗菜>

準備材料

蘋果,一顆切絲。洋蔥,半顆切絲。紫高麗菜,半顆切絲。白葡萄酒,50ml。

月桂葉,2片。白酒醋,30ml。豬里肌,400g。奶油,25g。

IMAG0288  

老師教的

- 將里肌肉以"蝴蝶刀"切開,就是將豬里肌切一半,但不要切斷,翻開後,就像蝴蝶的翅膀般兩段。

蝴蝶刀像醬子->IMAG0287  

然後將里肌肉斷筋後捶捶,讓肉敲至比較薄後(約1cm),醃在白葡萄酒中2小時,備用。

- 取一長柄鍋,倒入橄欖油(或沙拉油)潤鍋後,如果用奶油煎,奶油內有奶粉的成分,易焦。

依序加入洋蔥絲,月桂葉,將洋蔥炒香後,加入紫菜絲及蘋果絲,稍微攪拌後,

再加入白酒醋(或水果醋)約5瓶蓋的量攪拌均勻後,加入雞高湯,

高湯的量約平同食材,小火加蓋燜煮,煮至水收乾(約20分鐘)後,再加鹽/胡椒調味。

IMAG0296  

-再來煎醃好的豬排吧!記住在煎豬排前,先於豬排兩面上灑上薄博的麵粉,增加它的黏稠度。

IMAG0289  

用沙拉油潤平底鍋後,以小火開始煎豬排,先煎一面後再換面,要知道豬排熟了沒,用木杓戳戳它。

§光光老師小撇步§

豬排硬度如果如耳垂,就是3分熟。如嘴唇,5分熟,如果像鼻尖的硬度,就7分至全熟囉!!

將煎好的豬排盛起後,要做Deglazed(洗鍋)的動作。就是倒入醃豬排的白酒醬汁入,

再用木杓利用醬汁將煎豬排的鍋巴刮起,炒一炒後,再將全部醬汁過篩後,再加一坨奶油炒香,

最後倒在盛起的豬排上,並將已經悶好的紫高麗菜捲起,放在豬排旁邊,完成。

IMAG0301  

 

今日的<焦糖布丁>由黛安娜助教示範,甜點還是女生的強項~顆顆!

當布丁烤好試吃時,那一剎那,整間廚房教室好像發光長滿了粉色朵朵小花,太~好~吃~了!

準備材料

布丁液:鮮奶,984g。動物性鮮奶油,246g。細砂糖,215g。鹽,1g。全蛋,492g。香草莢,適量。

焦糖:細砂糖,63g。麥芽,16g。熱水,20g。

娜娜教的:

製作布丁液-

將鮮奶置入一打蛋鍋並以小火加熱,加熱的目的是讓糖能溶解,但不能超過60度。

加熱時加入動物性鮮奶油(於烘培材料店購得)、糖及一點點的鹽,

加鹽的目的是為了促進蛋的凝結且有解膩的功能,最後加入香草莢(醬)。

將整鍋以小火加熱,加熱時要一邊攪拌,並慢慢加入全蛋蛋液,加熱至60度後熄火。

整鍋過篩後,用保鮮膜封起,但要戳一些洞洞透氣,靜置30分鐘,讓它均質。

IMAG0286  

布丁液完成後來製作焦糖時,製作焦糖時要用平均的火,不要集中的火,

而且不要一直翻,會變成翻糖。ok!! let's do it ! 

製作焦糖-

小火煮糖與麥芽糖,煮至顏色變成可樂時,加熱水,何時可以知道已經煮好了? 

用一碗冰水在旁邊,用一滴焦糖低入冰水碗中,如果結成一顆才散掉即成功,

如果直接散掉就代表還沒好,要繼續煮焦糖。

IMAG0284  

焦糖煮好後,加入一點點在耐熱皿中,再倒入布丁液,用烤盤隔水加熱180度烤30-40分鐘。

如果是150度就烤50分鐘。(烤盤中水的高度約1-2公分)

IMAG0302  

IMAG0306  

最後是今天比較簡單<翠綠沙拉附法式沙拉醬>

準備材料

蒜頭切碎,5g。小黃瓜,1條。羅曼,半顆。萵苣,半顆。美乃滋,100g。

Dijon法式芥末醬,15g。雞高湯,15ml。紅/黃椒,各半顆。鹽/胡椒,適量。

老師教的

蒜頭切碎(不要用押的,因為壓的會出水),將切碎的蒜頭放在雞高湯裡醃10分鐘。

之後再加入Dijon、美乃滋、鹽及胡椒攪拌均勻即是法式沙拉醬。

 IMAG0292  

老師教的

法式沙拉醬很好吃,阿醬調完後,羅蔓擺一擺就完成囉!!

IMAG02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